retweet

今日二题

*尝草* 下午去天外村走走,在大众泉旁有一棵槐树,上次和弟弟一起在下面拍过照。随手摘下一支最嫩的芽放到嘴里尝尝,好苦,怪不得人类一般不吃这东西。回来的路上又摘下一只冬青的嫩芽尝,苦极了,比槐树苦。 记得小时候割草喂牛,牛吃起草来咯吱咯吱的,看起来香的很。奇怪,为什么它们吃起来那么香,我们却难以下咽呢?虽然我不是小孩子了,问这个问题好像很可笑,可是这个问题好像也是很难回答的。 比如我们说,牛,可能在草地上是很幸福的,因为遍地都是它的“食物”。它可以随时吃、想吃就吃、吃饱了趴在它的“食物”上面睡觉。从这个方面讲人类就不幸的多了,人类非常挑食,不是随处都是食物,一般也不会趴在食物上睡觉,想吃水果需要爬树去摘、去买,想吃面条还需要自己做饭,实在麻烦。 也许你会说,牛吃的是草,哪有我们吃的那么有营养,还是我们的食物高级,对应的文明也高级。这个未必,我们吃的这么有营养,身体还是不如牛健壮。也许你会说牛虽然健壮但是没有我们长寿,可是,人类也不是最长寿的嘛,乌龟长寿,难道它吃的比人类营养吗?难道它的食物比人类还高级?

*青春爱人事件* 晚上看了一个电影《青春爱人事件》,感觉不错,正如简介上说“《青春爱人事件》是一部反映现实生活中青年人真实情感生活的艺术电影。影片 以繁华都市为背景,描绘了青年小谢与花季少女柳芭之间的一段都市爱情故事。刘烨在片中扮演出租车司机小谢,一次开车时偶遇17岁美丽纯情的女孩柳芭,二人相爱。 然而,神秘的柳芭的出现让小谢身边发生了一系列无法解释的事情,令他卷入了一场 矛盾纠纷的漩涡中…… 影片《青春爱人事件》是一部反映现实生活中,青年人真实的情感生活的艺术电 影。 她具有新颖的故事结构,巧妙的人物设计,现代的都市气氛,深邃的情感体验。 她是独特的,鲜明的,感人的……”。 故事结局让人非常难以接受,原来这么感人的故事竟然是这位单身小伙子的南柯一梦,唉,失望,叹惋……
--EOF--

若无特别说明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保留链接,谢谢

本文地址: http://www.dulao5.com/thinking/2005/05/28/aaa.text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