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weet

平仮名メガネ:给网页的汉字自动标注假名

我发现了一个很棒的日语学习工具: www.hiragana.jp 这个神奇的工具,能将日语网页里面的汉字自动标注上假名。 以后看日语网页,不会为许多汉字不知道读音而苦恼了。

不过,这个网站用起来还不够方便。我做了一个书签按钮,可以将下面的按钮拖放到浏览器的收藏夹里面。这样,浏览日语网页的时候,只需要点击这个按钮,即可切换到假名标注模式。

Drag this bookmark ふりがな付けます to your Bookmarks Bar.

iPhone下使用方法

iPhone的浏览器里面也可以使用。添加方法是:

  • 收藏本页面
  • 打开收藏夹UI, 点「编辑」按钮
  • 点收藏夹条目的「▶」按钮
  • 这样就到了该条目的编辑界面了,将标题改成「ふりがな付けます」,将网址清空,粘贴如下内容:

javascript:window.location%20%3D%20%22http%3A%2F%2Ftrans.hiragana.jp%2Fruby%2F%22%20%2B%20window.location%3Bvoid%200%3B

平时浏览网页时,如果需要标注假名,点选收藏夹里面的「ふりがな付けます」即可。


--EOF--

若无特别说明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保留链接,谢谢

本文地址: http://www.dulao5.com/note/2013/06/06/japanese-kanji-hiragana-tooltip.html